专业
简介
金融学
(金融工程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经济学、金融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扎实的数理分析和统计分析能力,能从事金融产品的设计与开发、金融风险管理、公司金融业务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简介
金融学(金融工程方向)专业多年来一直是备受学生欢迎的热门专业,且暨南大学金融学2006年被评为全国重点学科,科研实力雄厚,教育成果丰硕。该专业学生在校时能够在备受关注的竞赛或研究领域中表现优异,获得的各类荣誉数量、等级也是在校内领先的;其优秀毕业生的去向包括:1)进入欧美著名大学如哥伦比亚大学、南加州大学深造;2)保研进入国内著名985高校如北京大学、上海交大等高校深造;3)进入国内各大国有、上市银行、证券投行以及公募私募、量化对冲基金;4)进入其他和金融经济有关系的领域如政府、地产、信托等行业。
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工程、计量金融学、博弈论、公司金融、证券投资学、国际金融、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投资基金等。
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国内外各类企业及有关单位(包括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等)从事会计、理财规划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简介
财务管理专业是面向应用的优势优秀专业与学科,该专业的优秀学生通常在各方面的表现均非常优秀、综合绩点高,应用和动手实践能力强,备受招聘单位好评和欢迎。除了进入国内外其他著名高校进一步深造的学生之外,目前该专业学生毕业后大部分进入国际国内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及其审计、投资、咨询部门,以及各类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财务部门,起薪高,发展前景广阔。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基础会计学、财务学原理、经济法、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金融机构管理、投资学、跨国企业财务、项目评估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我国外向型经济和世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系统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的相关理论知识,通晓国际贸易实务和专业技能,能够独立从事对外经济贸易管理,具有较强实务操作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和外向型专门人才。
专业简介
本专业更加关注国际动态,注重培养国际化的学生,学生在校期间参与国外2+2项目、台湾夏令营等,学生毕业后整体素质高,就业面广,主要面向涉外企事业单位的经营管理部门、外贸公司、政府部门等,也可面向金融企业、大型国企或国外企业等相关部门。
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市场营销、国际金融、跨国企业管理、中级国际经济学、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电子商务、国际投资、外贸函电、国际经贸英语、国际经济合作、国际服务贸易、中国对外贸易概论等。
国际商务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世界和我国跨国商务活动迅猛增长的趋势,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具有国际视野和再学习能力,通晓现代商务基础理论,具备完善的国际商务知识体系,掌握现代国际商务实践技能,能够较为熟练地应用专业知识和外语开展跨国商务活动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简介
2012年新设的专业,学科融合管理学、经济学和法学知识,师资雄厚,已成立国际商务教学团队和相关的研究机构,就业方向主要为涉外企事业单位的经营管理部门、政府部门和社会团体等从事国际商务管理和运营。
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国际金融、跨国企业管理、国际市场营销、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证券投资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电子商务、国际投资、外贸函电、国际商务英语、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务礼仪等,大多数课程采用全英教学。
工商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讲授现代工商企业经营管理的基本理论、技术和方法,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商业道德素质及创业创新精神,扎实的现代管理理论知识,能够创造性地分析解决管理实践中的各种复杂问题的复合性人才。
专业简介
工商管理属于广东省名牌专业,专业知识面广,国际视野开阔,毕业后学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管理工作或投身于自主创业。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生产运作管理、财务学原理、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管理信息系统、基础会计学、统计学、组织行为学、国际企业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管理咨询、企业家与创业管理、企业成长管理、绩效与薪酬管理等。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
专业主要讲授现代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技术和方法,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商业道德素质、创业创新精神,扎实的现代营销理论知识以及实践技能,能够创造性地解决市场营销实践所遇到的各种复杂问题的复合性人才。
专业简介
注重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动手能力较强,就业率高,主要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营销管理、市场研究和营销策划等工作。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研究、国际市场营销、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基础会计学、财务学原理、电子商务、营销策划与实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客户关系管理、分销渠道管理、服务营销、品牌管理、网络营销等。